绶溪公园美景再现
2018-05-09 15:53:25 作者:李升华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余琳艳  

城厢区绶溪公园位于原莆田24景之一的“绶溪钓艇”景区内。整个公园用地水系发达,是东圳水库泄洪的滞洪区,规划在现状的植被以及荔枝林等果树的基础上,建设民俗风情区、文化休闲区、水乡风情区等景区,成为一个以生态林地为主体,以荔枝林、溪流景色、自然风光为风景特征的莆田生态圈,是大众休闲、娱乐、观光旅游、运动的城市公园。

绶溪公园预计总投入将达5亿元,工程于2011年7月动工以来,按照“延续”(人文历史的延续)、“重构”(环境景观的重构)、“开放”(区域空间的开放)、“整合”(造园手法的整合)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出生态和休闲、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景观的和谐、人与环境的和谐以及原生态保护的原则进行施工建设。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市区荔枝树和水系带等丰富资源,至今已建有泗华、玉湖等数十个水上公园,逐渐提高广大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行驶在延寿溪的电动游船。

已现雏形的绶溪公园。

一期工程的延寿溪码头。

引来众多的市民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