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大队加大对非法改装车的查处力度
2018-05-09 16:50:18 胡雪梅来源: 区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   

  5月7日上午,城厢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中心指令称:一辆号牌为闽BKE053的小车涉嫌非法改装改型,在学园路与兴安路交叉路口有行驶轨迹。接到指令后,交警一中队勤务组快速反应,在学生街查扣到该车辆。

  经现场检验,发现闽BKE053的车身颜色、发动机、排气管均被非法改装,且该车的车尾也安装了“翅膀”。鉴于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行为,且已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该暂扣,并按规定,对于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车牌号,处以12分罚款20元的处罚;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违法行为,罚款1500元的处罚;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罚款150元的处罚。

  据悉,该交警大队将会以城区道路为重点,科学布警,继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部分驾驶员违法上路的嚣张气焰,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