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才实地调研“三大攻坚战”及河长制工作
2018-05-15 11:20:04 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余琳艳  

5月9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领区金融办、区环保局、区扶贫办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文献步行街等实地调研“三大攻坚战”及河长制工作。区领导郑松青、黄斌华、张伟国、吴俊峰分别参加调研。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文献步行街项目,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招商引资等相关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文才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当前该项目已进入攻坚关键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力量,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协调,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表、责任人,确保各个问题逐一得到解决;要加大力度,控新化旧,防范在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下磨溪中游,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王文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小流域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全力推进我区河长制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创出样板、创出典型。

当天,王文才一行来到东海镇坪洋村,仔细察看中草药扶贫基地,并认真了解脱贫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王文才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真扶贫、扶真贫,特别是因病因残等重点贫困人群,要综合施策,落实好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发展产业,主动沟通对接企业,加强农民技术指导,推动企业、农户合作共赢;要加强协调,积极向上争取各项扶贫政策,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