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农技人员“零距离”宣传水稻保险政策
2018-05-31 16:34:02 许晨昕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按水稻种植面积,每亩保险金额400元,保险费率3%,每亩水稻保险费12元,财政补贴80%,农户只需承担20%,即每亩2.4元。”日前,在城厢区灵川镇青山村种植大户徐庆建租种的田间,该区农技人员正在“零距离”宣传水稻保险政策。

为进一步减少农业生产经营风险,近段时间,区农业局、区财保公司联合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致种植户一封信》宣传资料,现场解说水稻种植保险方式、范围、原则及好处;传授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做好水稻保险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开展政策性水稻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支农惠农政策,能有效化解水稻种植自然灾害风险,保障农民利益,稳定粮食生产。为切实满足广大农户的需求,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该区自2010年开办水稻种植保险以来,服务所有种稻农民,同时针对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单独参保,财政保费补贴80%,参保户自负保费20 %。2012年起,区里水稻种植保险金额由原来的300元/亩提高到400元/亩,并引导愿意投保的农户应保尽保,力争降低农民种植水稻的风险。常太镇照车村60多户农民去年因水稻病虫危害受灾收到财保理赔,今年还未插秧,农民就乐意上交保费。

截止目前,该区已有灵川、东海等12 户水稻种植大户投保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