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摩托车也是违法行为,一样处罚
2018-07-17 16:29:03 姚珊珊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谈起酒驾,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酒后驾驶汽车,但是酒后驾驶摩托车也是违法的。7月12日下午,城厢交警大队二中队巡逻4组民警在凤凰别墅山庄路口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7时40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牌照为闽BSX920二轮摩托车行驶不正常,时走时停,车身摇摆,便上前检查。民警发现司机面红耳赤,全身有一股浓重的酒味,现场执勤民警立即让该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依法对驾驶员处以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饮酒驾驶摩托车和驾驶汽车的处罚是一样的。请广大驾驶人远离酒驾,依法行车,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