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丝路情缘”中、韩、德三国美术作品联展开展
2018-08-21 08:50:20 来源:   责任编辑: 何国庆  

8月14日,由莆田市美术家协会、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共同举办首个“丝路情缘”中韩德美术作品联展,在莆田油画城山水艺术馆开展,共展出中、韩、德三位油画家50幅新近创作的油画作品。

据了解,该作品联展经近半年筹备,是莆田在油画产业中进一步整合资源、回顾经典、引进技法的又一举措。本次展出作品的3位油画家分别为德国慕尼黑成人教育学院绘画教师Barbara Schoen(芭芭拉 舍恩),在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攻读博士学位的韩籍画家李洪、中国画家林剑平。他们的作品贯穿了对西方传统油画的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展示了对中国文化与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许多创新思考和运用。

作品联展现场,三位画家作品分区域展示。当天,来自不同国家三位画家聚集在这里,与书画爱好者同场交流、相互切磋。其中,韩籍画家李洪的的代表作品《阴阳》《不同姿势的女人》等10余幅作品,具有浓郁的中国水墨画特征。中国画家林剑平和德国画家Barbara Schoen共同创作《花边的纽带》,更是吸引了不少油画爱好者的驻足观赏。

据林剑平介绍,这次三个人共同举办画展,是第一次在莆田举办此类画展,也给莆田的画家带来一个不同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也是艺术的互相交流,非常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展示艺术一种包容、融合、友谊。

据悉,此次画展展览时间为8月14日至23日,展期10天。(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