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片区8条道路“白改黑”9月上旬完工
2018-09-03 16:08: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备受关注的市区新塘片区8条道路“白改黑”工程将于9月上旬完工,这是记者从工程现场获悉的。

  新塘片区道路“白改黑”改造工程涵盖片区内建设路、建安路、顶社路、建丰路、凤凰路、新塘街、文塘街、锦塘街8条道路的部分路段,总长3000多米。该工程是我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的重要项目之一,而这8条道路涉及该片区数千户居民出行,因此,该工程也是备受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

  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新塘片区8条道路“白改黑”逐次推进,建设方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等困难,尽量实行半幅路面封闭施工,半幅路面通行的工作方法,取得了当地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8月27日上午10时,记者在顶社路西段“白改黑”现场看到,骤雨初歇,烈日当空,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自东向西一路倾倒混凝土,工人们正手挥铁锹等工具及时摊平(如图)。

  城厢区八达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片区“白改黑”的8条道路雨水管、污水管、自来水管等地下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全部工程将于9月上旬完工。届时,交警部门将统一施划标识标线,优化路网结构,加快建设城区快速道,完善交通微循环,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对外形象。(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