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大道与荔园路立交桥昨开放通车
2018-09-12 16:46:5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经过167天的建设施工

荔城大道与荔园路立交桥

工程于今日开放通车

标志我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车行桥梁通车。



  市民驾驶机动车辆从荔园西路前往城港大道,可选择经立交桥环向ES(东向南方向)匝道通行,从城港大道前往荔园西路需经SE(南向东方向)匝道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立交桥匝道口已立起部分交通引导牌,桥面已铺好沥青,立交桥下的绿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该立交桥SE匝道长650米,ES匝道长965米,均为单向双车道、路宽10米,桥面限重55吨,限速50公里/小时,且禁止非机动车辆行驶。


  立交桥开放通车后,地面平交口基本维持现状。荔园西路东西向直行和荔城大道(城港大道)南北向直行保持不变,连接城港大道和荔园路的通行方式发生变化。其中,


市民由荔园西路前往城港大道,既可选择地面平交口的左转车道等待红绿灯通行,也可选择经ES匝道直接通行;


城港大道往荔园西路方向地面的右拐车道已被改为辅道,驾驶机动车辆的市民需经由SE匝道从城港大道右拐至荔园西路。



  该项目执行经理张厚绥告表示,工程地处中心城区,工期紧、体量大,施工工序复杂,为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用,建设团队克服高温、雨期等施工困难,调整作业时间与方式,最大程度减小对交通的影响,历经167天顺利完成建设,并在8月28日完成试通车。


  另悉,该项目的夜景亮化、绿化彩化等附属性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