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扫黑办主任暨“一办五组”扩大会议在城厢区召开
2018-09-18 15:44:3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9月17日下午,莆田市扫黑办主任暨“一办五组”扩大会议在城厢区召开。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廖仁喜主持,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扫黑办主任分别介绍支持配合上级督导的有关工作情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的“一办五组”分别部署下一步工作。

  廖仁喜强调,一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主动认领,即时整改,限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持续推进“百日攻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特别在线索摸排、破伞治乱、乱点整治等方面加强治理,要突出重点,扩大战果。三要持续推进责任落实。思想上要再深化、再提升,严格对照中央督导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再学习、再认识、再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工作要有充分的认识和高度的自觉。四要持续营造宣传氛围。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大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五要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实扫黑办人员力量,优化作战团队,切实提高战斗力,确保力度不减、强度不弱。同时按照要求,从严把关“零线索”单位,并要求其重新背书,督促做好整改。对履职不到位、隐瞒不报的,坚决予以追责。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一办五组”分管领导、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管委会)扫黑办主任等参加会议。(林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