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大道与荔园路立交桥绿化彩化基本完工
2018-10-11 17:39:4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经过国庆期间加班施工,市区荔城大道与荔园路立交桥工程的绿化彩化附属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基本完工。眼下,建设单位持续对工程各细节进行完善、提升。

  该立交桥绿化彩化附属工程,包括新建或提升城港大桥至万达广场路段的中央绿化带和辅道绿化带,荔园西路滨河豪园小区段至立交桥段的中央绿化带和辅道绿化带,以及立交桥路口的4个渠化岛,绿化彩化面积约18000平方米。种植羊蹄甲、秋枫等乔木,三角梅、锦叶榄等灌木和毛娟、七彩扶桑、黄金榕等地被。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化彩化工程已基本完工。道路中央和两侧的绿化带内,乔木搭配灌木,参差错落,不同颜色的地被交替种植,呈现几何图案;立交桥路口的渠化岛内,工人或精心打理乔木树冠,或抓紧种植地被,施工作业有条不紊。

  市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李丽明表示,绿化彩化附属工程9月中旬开始启动,其间,方案不断优化、施工持续推进。国庆假期,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工人放弃休息,每天照常从早上6点半开始施工,有时晚上加班至10点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立交桥的绿化彩化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完善工程各项细节,在提升出行舒畅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出行舒适度。

  另据介绍,荔城大道与荔园路立交桥工程的夜景亮化工程正有序地推进,预计10月中旬可完工投用。(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