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点亮城市之夜 市区夜景提升工程提速攻坚
2018-10-17 10:59:44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连日来,市区延寿街、东圳路等主干道的建筑高空墙体上,一群“蜘蛛侠”正紧张有序地施工中。他们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提升建设,确保按时实现亮灯。

  近日,市民一到夜晚会发现,荔城大道、东园路等主干道两侧建筑墙面上,各式造型的暖色灯光映亮夜空,将夜晚的莆田点缀得别有一番韵味。

  “项目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每个环节都需要严谨对待,工人上上下下更要注意安全。”延寿街、东圳路荔城段夜景工程现场工人介绍,9月20日以来,陆续有20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对沿街两侧近150栋建筑进行墙体夜景提升。由于夜里不适合高空作业,工人每天6点左右便赶到现场,尤其是今年国庆假期,中午放弃休息时间,晚上加班备足次日施工用材。

  该夜景工程项目负责人吴炳辉告诉记者,9月10日起,施工方迅速组织设计团队,用一周时间对此前精心考察的方案进行提升设计。虽然有着厦门、青岛等地大型项目的施工经验,但这次工程任务重、工期紧,是他们迄今为止承建的最有挑战的一次。

  “这类高空夜景工程对施工有严格的要求,我们专门从北京、青岛、海南等地‘空运’了上百名专业工人,确保一流的设计、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施工质量。”吴炳辉说,为了提速确保亮灯,为莆田增光添彩,项目部专门购买机票调派工人增援,并采购国内一线品牌的灯具、电缆。仅荔城区段就需要15万套灯具,他们协调厂家中秋、国庆不停工,确保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提升建设。整体夜景工程体现文脉交融,通过荔城大道、东园路、东圳路、延寿街连接市政府、体育中心等城市核心建筑群,组成“一轴、一纵、两横”,扮靓夜景,彰显莆田气质,展现文化名城的特色风貌。

  其中,荔城区段夜景工程共6.7公里,城厢区段共9.5公里。近日,荔华东大道、荔城大道、东园路的200多栋楼已亮灯进入调试阶段,接下来还将通过墙面立体动画,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美丽莆田,讲好莆田故事。(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