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式菜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莆田召开
2018-11-27 10:24:3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25日,首届“中国中式菜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莆田市召开。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旨在共同探讨中式菜肴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为提升我省“传统主食及中式菜肴业”竞争力出谋献策。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城厢区副区长施清芳出席开幕仪式。

     目前我国餐饮业销售额是十年前的2.6倍,进入4万亿元阶段。福建是食品工业大省,食品工业总产值已达到6000多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积极推进传统主食及中式菜肴工业化、规模化生产,深入发掘地方特色食品和中华传统食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在《中国食品产业的机遇与我们的使命》演讲中指出,中国食品产业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工业化、现代化历史机遇,中国食品加工制作方式正在由家庭厨房制作为主向社会专业制作转变。中式菜肴产业是个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代表未来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