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日举办
2018-11-29 09:57:1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政府、企业、协会、研究机构的相互交流,解决“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难题,推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更好更快地发展,11月29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莆田市政府将在莆田共同主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据悉,该论坛注重问题导向和务实合作,拟每年举办一次,形成长效交流合作平台。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从智库、行业和企业三个层面对“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经验与推介、创新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在论坛上还将发布《2018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等。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员代表,省市商务厅领导,国内外相关智库、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国内外具有创新模式、实践经验的试验区、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