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5起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举报人
2019-01-11 10:44:3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集中对2018年以来侦办的5起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兑现奖励金8万元人民币。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去年以来,城厢区财政划拨40万元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同时通过张贴公告、设点宣传、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及新媒体平台,特别是9月份借助微信平台开展的“扫黑除恶知识问答”活动,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并及时兑现奖励金,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力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区报道组 区委政法委)

  ■相关链接

  摧毁以汪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2018年1月,凤凰山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摧毁一个以汪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在KTV、麻将馆等地多次制造事端,实施非法拘禁、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摧毁以尹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2018年3月,凤凰山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摧毁一个以尹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以传销为名先后将3名受害者骗至一民房内非法拘禁,使用暴力威胁、殴打,逼迫受害者交出钱财,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捣毁以孙某为首的涉嫌组织、介绍卖淫恶势力团伙。2018年5月,城厢分局刑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捣毁一个以孙某为首的,涉嫌组织、介绍卖淫恶势力团伙,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该恶势力集团通过威胁控制旅社,要求旅社配合使用其从重庆等地招引的卖淫女,从中收取旅社老板娘的介绍费和卖淫女的保护费。

  抓获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两名骨干成员。2018年7月,城厢分局刑侦大队在办理一起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抓获该组织中的两名骨干成员。此案已于2018年12月27日判决,是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宣判的第一个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打掉以范某某为首的涉嫌寻衅滋事恶势力集团。2018年7月,霞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捣毁一个以范某某为首的涉嫌寻衅滋事恶势力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该恶势力集团先后在各酒吧故意制造事端,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砸车、抢手机等,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