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五个一”助力民企发展
2019-01-11 15:37:3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去年以来,城厢区通过兑现一批惠企资金、建立一个企业服务平台、开展一场企业大走访、实施一系列减负工作、出台一个惠企政策等举措,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去年1—11月,全区169家规模企业实现产值303.2亿元,同比增9.8%,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

  据介绍,去年城厢区兑现了“三转一市”“五换三名”“工业稳增长”等六个惠企政策,在企业技改、技术创新、品牌培育、开拓市场等方面兑现奖励2900万元,惠及91家次企业。在华林经济开发区设立城厢区企业服务平台,打通企业诉求疏解渠道。开展一场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共收集到各类问题33个。实施一系列减负工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用地成本和用电成本,其中,去年1—11月为40家次企业办理转贷10.3亿元。出台《关于促进工业创新转型稳定增长措施的通知》惠企政策,在鼓励智能化改造、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 (来源:福建日报  陈盛钟  詹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