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19-01-25 15:46:3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23日,城厢团区委联合区总工会、区妇联、区红十字会、莆田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30余名志愿者、社工在莆田火车站开展“春运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和社工们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进出站口、检票口、咨询台等人流密集区域,为来往的旅客提供火车票导购、火车导乘、候车导向,协助旅客有序通过安检、使用设施设备搬抬重物行李,开展火车站环境维护、秩序维持、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服务,为广大旅客的春运回家之路增添了一抹温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旅客们免费发放面包、方便面等爱心点心,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归途旅客的心窝。邀请擅长书法的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们义务书写春联,为归家路途增添了十足的年味,得到众多旅客的称赞。

  据悉,此次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社会化动员优势,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用志愿服务温暖旅人的归途,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为平安春节做出应有的贡献。(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