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生产忙
2019-02-18 16:11:4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春节假期结束,连日来,我市许多企业已经陆续复工,纷纷为实现“开门红”而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内的福建东南艺术纸品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第一天该公司两条生产线已经恢复到节前的生产状态,各类机器设备全面开启。厂长郑杰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纸制品为主的外向型企业,公司产品80%出口国外。目前工人们正在赶生产的是春节前就接到的美国订单,为实现产值利润双丰收开好头。

  “我们一半以上的员工都来上班了,还有部分外地员工大概到农历正月初十会全部到位。”福建东南艺术纸品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助理韩丽芳说道。

  而在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这里也是一派开足马力生产的景象,员工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开始忙碌。记者看到,研发中心的糕点师们在认真开发新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对于2019年的发展,大家都信心满满。

  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张野说:“我们复茂生产线是全年不停的,员工轮班休息。目前,我们回到岗位的员工大约是百分之九十几。”

  记者在华林经济开发区采访时了解到,返乡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目前陆续回莆,企业也已做好招工准备,开启新的打拼之旅。(来源:湄洲日报 杨怡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