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赌博欠债 预谋绑架索款|城厢公安分局快速侦破抓获2名嫌疑人
2019-02-28 15:26:3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城厢公安分局获悉,2名犯罪嫌疑人因为炒股、赌博欠债,便合计着一起去绑架,通过索要赎金来还债。可他们在相约如何作案的那一刻起,就被警方盯住了,目前已落网。

  2月19日晚,城厢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获取线索:网民“麦林”、“夫子”相约绑架,作案目标为一名女性,并且已经在实施阶段。由于情况紧急,网安大队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城厢公安分局领导,随即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民警终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男,28岁,仙游县人)和刘某(男,31岁,广西桂林人)。2月21日凌晨,民警将林某和刘某抓获。

  经查,2月初,犯罪嫌疑人刘某因为炒股负债,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求助信息,得到因为赌博欠债的嫌疑人林某的回应,2人利用社交平台相约在莆田万辉国际城附近实施绑架,计划索要200万元赎金,然后进行平分。计划好后,他们购买了定位器、口罩、匕首、胶布等作案工具。2月20日2人会合后,对绑架路线进行模拟,2月21日凌晨,在2人“踩点”中被城厢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当场抓获。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湄洲日报 吴伟锋 林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