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整治改装、飙车等违法行为
2019-03-04 16:43:3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段时间,城厢交警大队大规模整治改装、飙车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该大队排查摸清辖区非法飙车及改装车、套牌车和假牌车的行驶轨迹,通过集中与分片整治,在重点路段和时段进行“围、堵、截”;并将收集和已查获的非法改装车、套牌车和假牌车将全部录入“重点车辆查控系统”和黑名单库,各路口监测仪一旦发现非法改装、套牌和假牌车辆将自动报警,对其追踪布控;进入黑名单的车辆将在车辆年检时重点检查,涉案车辆将不予审验。

  同时,该区交警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到汽车销售、装潢和改装点摸底排查,调查研究制定行业规范,从源头上消除非法改装、使用套牌和假牌的违法现象。

  截至目前,该大队已查处非法改装车辆7辆次,改装车型涉及丰田、奥迪、别克、本田、大众、福特等品牌。这些车辆大多是改装排气管、外观颜色、车门、保险杠、加装尾翼等,其中不少车已被交警多次查处。

  据了解,该区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力度严查严管,并希望广大知情市民,积极向警方举报,提供查案线索。(姚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