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大道一期工程控制性节点|上跨莆秀高速大桥抓紧施工
2019-04-02 16:17:4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木兰大道一期建设工程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建设美丽莆田重点攻坚项目。其中,上跨莆秀高速公路的K8+685大桥是该工程控制性节点。记者昨获悉,大桥下部结构目前全部完成,已全面进入现浇连续箱梁施工阶段,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

  据介绍,木兰大道一期三标段工程K8+685大桥全长960多米,主桥长260米,引桥长约700米。其中,主跨连续梁上跨莆秀高速公路,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全梁共59个梁段。

   记者昨日在城厢区霞林街道铁岭村段的施工现场看到,该大桥的墩柱、承台等下部结构均已建设完毕,沿路线依次排开。大桥的4个主墩立于莆秀高速公路两侧,塔吊有条不紊地往主墩顶部的作业区吊送施工材料,工人则操作设备在主墩作业区内进行钢筋安装等作业。

  市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马志敏表示,该大桥是木兰大道一期三标段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对加快木兰大道一期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主跨连续梁上跨莆秀高速公路是施工难点,在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同时有序推进大桥建设,项目采用了工艺复杂的悬臂浇筑法施工破解难题。目前,大桥项目全面进入攻坚战阶段,项目各方组织相关人员定岗定责,严格落实进场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关键特种作业设备再检查以及安全监督、巡查和整改等制度,保质保量稳抓施工进度,力争在明年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