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加快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2019-04-04 15:41:4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城厢区东海镇蔡亭村的畜禽养殖场复垦现场,一畦畦土地整齐排列,村民们正忙着播种花生。

  此地位于铁路沿线,原为一个畜禽养殖场,环境比较脏乱,影响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在灵川镇与东海镇,这样的铁路沿线养殖场共有21处,面积共计52208平方米。为了落实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要求,打造铁路沿线绿色亮丽风景线,去年底该区迅速部署,按照“先拆后整、先清后绿”的原则,开展辖区铁路沿线1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场的拆除整治行动。

  灵川镇、东海镇及时成立工作队,定人定责,快速推进相关工作。工作人员多次现场查看确认,确保拆除范围一处不漏。为确保进度,相关人员主动放弃双休日等休息时间,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场拆除整改,同时对周边垃圾进行清理。

  截至目前,该区铁路沿线100米范围内的21处养殖场已基本拆除完毕,复垦土地6处共9000多平方米。 (来源:湄洲日报 陈丽君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