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华宇加大科技创新拓市场
2019-04-10 15:23:31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昨日,在中科华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里,生产胶水的巨大反应釜前只有3名工人在查看设备运行状况,五六个工人正忙着对刚生产出来的木材胶进行打包、装箱。

  “由于设备半自动化,3个员工就可以照看3至4台反应釜,还可以同时生产不同型号的产品。”公司副总经理林毅向记者介绍,公司目前有5个工作组交叉负责,每组3人。眼下,正是胶水生产旺季,几个班组轮流工作,开足马力生产。

  中科华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内,是由莆田市华宇鞋业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共同筹办的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生产的环保鞋用胶-水性聚氨酯鞋用胶是国家“863”工程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具有固含量高、粘合强且环保的特点,受到鞋企的欢迎。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创新,加大科研投入,积极延伸企业的产业链。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不含三苯有机溶剂的环保型木材家具胶粘剂也获得许多家具企业和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公司共生产8个型号的木材胶、3种型号的水性鞋胶,还有晶瓷胶、万能胶等多种环保型胶水。“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他们满意的胶水。”林毅说,去年公司的产量比2017年翻一番。

  颜财彬与龙汨夫妻同是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作为中科华宇的高科技引进人才,目前在公司主要负责产品研发等。记者到访时,他们正与公司董事长林进祥一同接待来自澳大利亚的客户,向客户介绍公司生产的胶水并详细询问要求,一一记录。

  随着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公司除了设立网络推广部外,还在广东、浙江等家具生产基地设立办事处。林毅说:“这样可以直接接触到终端拓展业务,还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研发方向。”下一步公司将在四川、广西、江西等地设立办事处。

  林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实体企业的充分肯定,也为做实业者注入信心。今年公司计划新增4-6条生产线,加大科研投入,研发不需要固化剂的鞋用水性胶,不断提升产品,实现产值再突破,为建设美丽莆田,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来源:湄洲日报  蔡蕊 易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