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街道设立党群文化活动中心,打造全市首个街道党建沙盘
2019-04-15 15:10:2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在龙桥街道新设立的龙桥党群文化活动中心看到,正中央摆放着一个巨大的党建沙盘。沙盘内街道的每个社区、村居一目了然,每条街道、沿街建筑、山林河流等景观清晰呈现。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碧樊介绍,街道创新性通过党建沙盘对社区、村居党建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插上红色小红旗的社区或村居,表示已建成党建活动场所。

  沙盘一端,设置光电控制系统分为总控、建筑、景观、2000年、2010年、2010年以后的控制档。郑碧樊逐个按下电钮,城区区域版图逐步扩展。她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龙桥街道辖区地处莆田中心城区,是老莆田的缩影。随着街道版图扩展,入驻了市政府,辖区内还有莆田学院,新建了绶溪公园,主干道文献路、梅园路、东园路、荔城大道、学园街贯穿全境,悄然成为我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区域扩张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洪宾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不开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地处市中心的龙桥街道带头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街道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夯实基础,激发活力。今年将实现全域党建活动场所建设,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源:湄洲日报 黄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