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19-04-17 15:26: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15日晚,城厢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区领导吴文恩、肖志雄、周敏、黄美光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十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厦门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共莆田市委办公室、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木兰溪流域水质提升攻坚行动有关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关于印发〈莆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报约谈暂行规定〉的通知等。

  吴文恩强调,要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区政府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府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及时校准偏差,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以严的纪律、铁的措施、实的作风,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吴文恩还在会上就抓好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扎实做好全区民政工作、贯彻落实《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大力破解形式主义问题、推动对台工作、媒体融合发展,以及统筹推进改革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