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太平小学开展“弘扬东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2019-04-17 15:38:3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12日,城厢区太平小学与常太镇岭下小学联谊结对,一起走访红色基地,开展以“弘扬东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当天一早,学生们穿着红军服来到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参观了解常太镇的历史文化、良好家风、革命文化和东圳精神,走进岭下村,感受新农村。在该村法治主题公园,学生们接过中队旗,重走红军路,追忆红色足迹。沿着红军路走到睿雪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太平小学的文化志愿代表为岭下小学学生授予“小小文化志愿者”绶带。据介绍,两校小志愿者们将共同服务于东圳精神展示馆,宣传东圳精神。

  据悉,太平小学以志愿服务引领方式,结合莆田的历史文化,打造特色研学之路,把课堂“搬”到教室外,“搬”进场馆和广阔的天地,让孩子们在研学中感受、探索、学习、成长。 (太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