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2019-04-22 16:10:18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灵川镇村建站站长占鹤带领工作队,到该镇硋灶村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据介绍,该工作队围绕建档立卡、低洼地带户等7个重点情况纳入排查重点对象,挨家挨户排查房屋质量安全情况,以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今年3月中旬,城厢区启动为期一年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摸底排查、处置整治,力争尽早基本消除重点区域房屋安全隐患,让群众更安居。

  为了更全面掌握管辖区内房屋及设施、设备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城厢区成立由特级、一级施工企业技术人员组成的15人技术服务小组,参与排查;组织各镇(街道)、工业园区管委会、村(社区)排查人员,参加隐患房屋排查整治工作技术培训;邀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并聘请技术人员或指定专门人员,为各镇(街道)提供排查技术支持。同时,组织业主对照排查标准自查,填报相关信息,整改自查发现的隐患,并将自查整改情况和自查表向镇(街道)报告。

  在此基础上,城厢区利用无人机等科技力量,航拍房屋建筑影像图,全面上图标注本辖区房屋位置、编号、户主、安全等信息,作为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档案信息系统的基础资料。利用地形测绘图资料,逐栋排查房屋是否经过专业设计、施工或是否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等,摸清底数,逐一建档,登记造册,加以整治。(来源:湄洲日报 许颖 易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