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大餐,引导群众向黑恶势力说“不”
2019-04-23 16:01:3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19日上午,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在常太镇开展“坚决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城厢暨法治创建新农村”法律宣传活动。

  当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大餐”引来了不少群众的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分发法治宣传材料、讲解《百姓法治宝典》使用方法等,并在常太镇各村宣传栏张贴扫黑除恶“六个延伸”挂图,为路过的群众讲解宪法、刑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向黑恶势力说“不”,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进村(居)、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提升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持久性、针对性、特色性和实效性。(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