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第三产业实现“开门红”
2019-04-26 14:49:1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今年一季度,城厢区强化服务引导,着力转型升级,助推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6.3亿元,比增7.3%,实现开门红。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量贡献率、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量贡献率、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量贡献率、限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量贡献率等均为全市第一。

  具体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量完成69.5亿元,比增14.3%,对全市总量的增量贡献率达42.6%,贡献率近半,县区第一;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量完成43.4亿元,比增19%,对全市总量的增量贡献率达50.8%,贡献率过半,县区第一;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量完成9.5亿元,比增12.2%,对全市总量的增量贡献率达46%,贡献率近半,县区第一;限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量完成2.6亿元,比增25.6%,对全市总量的增量贡献率达43.9%,贡献率近半,县区第一。

  此外,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量完成129.9亿元,比增12.8%,对全市总量的增量贡献率达19.9%,县区第二;规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量完成2.6亿元,比增23.4%,对全市总量的增量贡献率达21.5%,县区第二。( 陈峰 杨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