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2019-04-26 14:51:2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东沙中学开展“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活动中,福建联合信实(莆田)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培水作专题法制讲座。范培水结合经办的案件,从概念上分析了“犯罪三部曲”:违纪—违法—犯罪,列举了敲诈勒索、黑恶势力等案例。针对校园暴力低龄化、群体性、网络化等特点,以及在学生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讲解校园欺凌知识,告诫学生要慎交友、立大志、讲正气、敢维权,正身辟邪,防微杜渐。东沙边防所警官陈国凯通报了边防所第一季度的警情和案件,并结合案例生动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及校园欺凌的相关对策,提出七个忠告。东海镇司法所朱晨光详细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导该校学生深刻认识和理解黑恶势力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抵御犯罪的能力,为维护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当天,东海镇工作人员现场分发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平安东海专刊》,该校德育处组织学生参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

  此次系列活动,让该校学生对预防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和抵御犯罪的能力。(东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