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垃圾分类 提升城区环境
2019-05-13 17:25:1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环卫、教育等部门组织多名志愿者,前往城厢第一实验幼儿园、凤翔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在提升城市管理活动中,该区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因地制宜,抓好试点典型示范,通过建立“社区+志愿者”等模式,推动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政府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明确、细化分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投入400多万元资金,配齐生活垃圾分类设备,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设施。贯彻“属地负责、以奖代补”原则,加大考核力度,通过奖补激励的方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接下来,该区将在城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推进绿色环保站网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添置标志清晰的分类收集容器,更新老旧垃圾运输车辆,配备满足垃圾分类清运需求、密封性好、标志明显、节能环保的专用收运车辆。建立1座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进一步规范辖区厨余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 (陈峰 唐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