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实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
2019-05-16 16:26:2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日前,逸夫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该校通过专题会议、校园广播、 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班会、安全体验活动等形式,向师生和家长全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组织师生紧急险疏散大演练,帮助学生掌握灾害逃生技能。

同时,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的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应急疏散通道、疏散辅助设施等重点区域,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该校综合减灾能力。

  同时,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的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应急疏散通道、疏散辅助设施、电摩停车棚等重点区域,清点救灾抢险物资,及时补齐补足。

  通过本次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营造学校、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许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