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心置腹 宾主共商交流大计
2019-05-22 15:40:4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21日上午,莆田第三中学欣喜地迎来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姚跃林校长一行,两校开展了签订共建协议后的第一次交流活动。莆田市教育局曾国顺副局长、中教科薛强科长和城厢区教育局陈进副局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曾副局长特地赶赴三中参加交流,他盛赞厦大附中的办学成就,希望姚校长毫无保留传经送宝,助推三中乃至莆田教育事业发展。薛科长向三中提出学习厦大附中的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团队培育、处世态度、对教育质量的理解和探索思维等六点要求,并邀请姚校长分批次派附中精英为三中做讲座传经验。陈副局长代表城厢区教育局感谢姚校长一行,希望三中与厦大附中加强交流,吸收经验,助推三中快速发展。

  丁校长致欢迎辞时回顾了去厦大附中签订共建协议时的见闻,为厦大附中的快速发展和办学成效而震撼,对厦大附中第四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教育沙龙印象深刻,希望将来派行政和教师到厦大附中进行蹲点跟岗学习,学习管理和教学经验,以便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少走弯路。

  姚校长说明了他们来三中的目的,称赞近年来莆田市在教育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详细介绍了厦大附中的管理举措,表达了他的教育理想。他希望两校设计校际交流项目,做到常态化沟通,互相促进。他表示将在学校举行活动时邀请三中师生前往观摩,也愿意派出厦大附中精英来三中讲座,助力三中发展。最后,他还深情回忆了与莆田教育的渊源,表达了学习莆田的优秀教育经验的愿望。

  厦大附中客人还参观了三中校园。两校相关部门和年段负责人对接后,就各自领域的工作情况和做法进行了交流,都觉得可以从对方学到有益的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两校领导老师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共同商定了共建的具体做法,对两校互相借鉴,对三中的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莆田第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