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警方出台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新办法
2019-05-27 15:53:22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城厢公安分局获悉,继去年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以来,城厢警方共向7名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群众发放奖励金10万元。现在又出台了新的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宣传发动、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从即日起,城厢公安分局对举报涉黑涉恶行为有功人员予以奖励:举报1条涉黑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检察机关以常见涉恶罪名逮捕的,每案奖励5000元至10000元;举报1条涉黑恶线索,公安机关抓获1名涉黑恶逃犯的,每名奖励5000元;举报1条涉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团伙批准逮捕的,每案奖励1万元至3万元,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集团批准逮捕的,每案奖励3万元至5万元;举报1条涉黑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检察机关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批准逮捕的,每案奖励5万元至10万元。 (吴伟锋 王静)

来源:湄洲日报、今日城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