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查人不姑息|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骑车玩手机被罚
2019-05-30 16:13:4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随着手机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低头族,甚至连开车的司机有时候在行驶时也会低头看手机。玩手机的行为就像一个个开在马路上的不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引发下一个悲剧。

  5月22日18点13分,城厢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市检察院灯控路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电动车既未佩戴安全头盔又在玩手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示意该男子靠边接受检查,而此时该男子所行驶方向的路口刚好是绿灯,于是该男子不听从交警指挥,加速马力驶离现场。

  城厢交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该男子的行驶轨迹进行倒查。5月24日,民警直接到该男子的租住处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处理。经查,该男子为杨某,荔城区西天尾镇人,是一位90后的青年。当天,他因交通意识淡薄、贪图方便,驾驶02M8***二轮电动车未佩戴头盔、一边玩手机一边操控方向盘。该大队一中队民警对其未佩戴安全头盔、玩手机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签订签保证书和《诚信交通承诺书》,并录入诚信监管系统。

  城厢交警大队提醒:开车时接打电话分散了驾驶员的精力,减低应变能力,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发生事故的概率要比正常驾驶高2.8倍。当有其他对驾驶注意力影响更大的玩手机行为,比如看微信,事故概率将会陡然上升到正常驾驶的23倍。因此,开车时一定不要玩手机。目前,莆田交警对骑车打电话进行专项整治,并已启用无人机进行常态化治理。(赵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