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三中昨举行高考喊楼活动
2019-05-31 15:19:2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29日,莆田三中举行高考喊楼活动,调整考生紧张的气氛,进一步激发考生潜能,相互鼓劲、从容应考,放飞青春梦想。

当天上午9点10分是课间操时间,该校七、八、九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共2000名学生,在操场上排列方阵,手上拿着小红旗不停地挥舞,为高三的学长们奋战高考助威鼓劲:“放马金鞍,唯我高三,超越梦想,激情无限”“激情澎湃、高考不败,斗志昂扬、属我最强”“东风吹战鼓擂,高考战场谁怕谁”……一阵阵激情洋溢的呐喊声,迎来了高三9个班级500多名学子的真情互动:“全力以赴,用勤奋改变人生;永不言败,以执着成就未来!” 最后,高三全体学生齐声喊道:“三中必胜,高考必胜!”

  值得一提的是,莆田三中今年的高考“喊楼”活动中,添加了极具莆田民俗特色的“喊赞句”助威环节。由学生主持人带头喊出赞句,随后,5个年级的学生齐声喊“好”。

从2012年开始,“喊楼”文化作为一种校园传统在莆田三中流传。该校团委书记陈颖说,学弟学妹们的“喊楼”助威,将汇聚成高三学子们冲刺高考的动力,鼓舞考生们的士气,斗志昂扬面对高考,这也将成为每一位三中学子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吴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