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筑“防汛堤”
2019-05-31 15:58: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常太镇三名镇干部到下莒村下厝门自然村,查看李明哥家房屋情况。进入汛期,雨水较多,李明哥家房子处在低洼地带,该镇干部入户检查房屋四周的排水情况,指导他做好安全转移准备。

  据了解,该镇共有7个小(二)型水库,17个山塘,辖区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处14户,高陡边坡37处94户,低洼地带易涝点3处3户,危旧房16处19户。

  为确保安全度汛,今年入汛以来,该镇及时启动排险、抢险应急预案,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全镇桥梁河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隐患;实地查看高陡颠坡地带,密切监督当地雨量,预防发生地质灾害;检查河道水流排泄能力,清理河道垃圾等淤塞物,严防涝情;着重观察危险、低洼、危旧、高陡颠坡房屋,防患于未然,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同时,提前准备好防汛应急物资,安排专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进村入户宣传防洪防汛和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