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及时转移村民23名
2019-06-04 10:20: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2日,城厢区灵川镇5名干部来到山门里村80多岁的独居老人卢成涛家中,查看房屋状况,做细思想工作,协助他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灵川镇共有2个小(一)型水库、2个小(二)型水库、4个山塘,低洼地带易涝点4处,危旧房3处。入汛以来,该镇要求各村认真做好汛期前的各项防范工作,落实防汛工作预案。同时安排镇、村干部,拉网式检查全镇范围内的山体易滑坡、地质灾害防范区域、低洼地、水库、山塘、在建项目、桥梁等,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及时整改,落实监测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该镇接连遭受强降雨袭击,出现多段路面积水、农田被淹等情况,群众人身安全、交通出行受到影响。该镇要求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立刻进村入户,再次对滑坡地带、洼地和危房进行排查,了解受灾情况,及时劝说、转移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房里的村民。截止目前,该镇已安全转移村民7户23人。(许颖  陈金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