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举办第四届科技节活动
2019-06-05 16:30: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激发创造性思维,日前,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举办以“红领巾小创客 科技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科技节活动。区委常委黄美光出席活动。

本届科技节立足科技创新,充分展示学校“六艺”之“创”的课程成果,共有162件科技作品获奖并展出,其中26件被学校校史馆收藏。活动设有三个篇章:

科技筑梦篇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观看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之创新活力》,了解我国跻身世界前沿的科技现状从而产生民族自豪感。从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船、墨子号量子卫星、天宫空间实验站,以及发现橄榄石的玉兔等认识航天科技;从海洋重器蛟龙号、海龙号、潜龙号,以及彩虹鱼号、远望7号和LNG船等认识海洋科技;从阿尔法狗大战柯洁、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5G研发者的励志演说到阿尔法机器人集控舞蹈现场热舞,全面而直观地展现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

创新成长篇

通过对学校参加福建省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获奖选手的访谈,分享选手日常训练、比赛、研究、学习的心得,展示他们的科创成果,鼓励更多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其中,获得2018年莆田市青少年科技创作一等奖的俞嘉淼同学以身说教,鼓励更多的学生打开科学之门。

创客体验篇

四年8班郑奕文是本次科技节一等奖获得者之一,他现场为参观者展示获奖作品——液压挖土机的操作。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科技作品展览,以及科普大蓬车、作品展,更为学生们打开了全新的科学视角。(逸夫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