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成就人生”文艺展演在城厢举行
2019-06-11 08:43:0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6月6日,2019年莆田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展演活动在城厢区南门学校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心怀感恩 成就人生”,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城厢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承办,南门学校协办。今日城厢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7万多人次点击观看直播。

  活动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上传来清脆的朗诵声,只见南门学校学生声情并茂地诵读《跪羊图》,3名学生现场挥毫展示“孝亲敬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书法作品,表达着对孝亲传统文化的感悟。小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波三折的故事,如春风化雨,徐徐吹拂人心,教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现场互动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响了“行孝当及时”的呼唤。  

  当天,该校首届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徐喆和他妈妈现场宣讲感人事迹。活动中,全场在场学生集体手语演唱《感恩的心》,并与自己的母亲深情拥抱,将活动引向高潮,令人热泪盈眶。

  临近端午节,该校家长、学生代表现场互动包粽子,让整个校园弥漫着浓浓的端午风情。

  此次展演活动以“感恩”为主线,贯穿始终,让“孝亲敬老”传统文化洒遍校园。七年级的学生吴斯琦说:“参加这次活动,我对妈妈多了一份理解。有时候我在家也会对妈妈发脾气,现在看来,这样很不应该。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关心。我不能叛逆,要学会体贴、感恩妈妈!”(陈丽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