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年多,X282灵华线径里隧道顺利贯通
2019-06-12 16:24: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省重点项目灵华线径里隧道于日前顺利贯通,为了这一天,建设者们艰苦奋战了一年多,它的贯通标志着灵华线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径里隧道是灵华线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釆用上下行封顶的独立双洞,左线全长368米,右线全长355米。同样作为灵华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400米的羊角寨隧道也在快马加鞭建设当中,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左洞进尺2091米,右洞进尺1868米。

  据了解,作为连接灵川至华亭的重要快速通道,灵华线起点位于省道S306(笏枫路)灵川镇东进村,途经何寨、云庄、径里等村,终点顺接木兰大道云洞路。上跨沈海高速、下穿福厦客运专线,全长11.6公里,总投资约6.2亿元,设计双向四车道至六车道,时速60公里。整个工程建设包括径里隧道和羊角寨隧道2个,桥梁5座,涵洞20道,公交停靠站10座,服务区1个。

  据介绍,灵华线施工队自2017年11月进场以来,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的63%,羊角寨随道预计于7月底、11月贯通左洞和右洞。(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