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声绘色咏经典 字字珠玑传文明”语文朗读大会选拔赛落幕
2019-06-17 18:13:3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1-12日,城厢区教育局在逸夫实验幼儿园举行“莆田市语文朗读大会”城厢片区选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成六个组别进行。比赛现场,不同年龄段的选手逐一上场,幼儿、小学组选手们用悦耳的童声或自信地朗读、或绘声绘色地讲述,大胆展示朗读者的风采。中学组选手们运用精湛的技巧朗诵《荷塘月色》《海燕》《再别康桥》《将进酒》等经典诗文,赢得了阵阵掌声。近200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感诵读、演绎名家经典,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经激烈角逐,东海中心幼儿园林诗晗、逸夫实验小学陈品回、筱塘小学蔡靓洁、莆田三中陈娜静等35名选手代表城厢区参加市级决赛。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中小学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升语文朗读与诵读水平。(陈琳 林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