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孝廉 清风润莆田” 城厢专场活动举办
2019-06-21 17:43:0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时代唱响,崇廉尚孝。6月15日到17日,城厢区纪委监委陆续在华亭镇园头村、涧口村、常太镇松峰村、岭下村等地举办“一镇一孝廉•清风润莆田”城厢专场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为廉之首”,在华亭镇园头村勤廉广场,朗朗上口、押韵唯美的秋生讲古《孝廉宰相龚茂良》,将南宋名臣廉吏龚茂良勤学耕读、家贫上进,忠国尽责、肃奸反贪,孝顺双亲的故事娓娓道来,吸引着当地党员干部、群众驻足聆听,龚茂良的孝廉家风,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龚氏后裔、城厢后人。

  在常太镇岭下村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散文诵读《孝廉家风遍圳湖》,讲述着近60年来,常太人民舍小家顾大家,历经三次移民的东圳移民精神,让群众聆听孝廉故事,感悟孝廉人生,自觉传承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营造好家风。 在东圳水库坝头,歌曲快闪《东圳·永远的丰碑》慷慨激昂的旋律,时刻提醒大家践行好、传承好东圳精神。

城厢区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涌现出许多清官廉吏:蔡襄廉风正气传千古,龚茂良忠国勤廉抑腐败,柯潜文如其人廉传家,……他们坚志守节,出污泥而不染,忠国爱民,为后人树立起践行孝廉家风的榜样。

  今年以来,城厢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突出特色性、本土化、亲和力,善于用身边楷模教育引导身边人,传递正确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因地制宜开展“一镇一孝廉”活动,通过讲一个故事、诵一首诗歌、演一段小品、唱一首歌等形式,创新廉政教育载体,让党员干部和群众聆听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的历史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和熏陶;了解感受孝廉文化内涵,积极营造“小孝持家、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孝廉文化氛围,用孝廉文化正党风淳民风,为践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美丽莆田建设营造廉洁社会风尚,叫响“一镇一孝廉”品牌,谱写清风润莆田新篇章!(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