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礼赞辉煌
2019-06-25 15:31:5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沟头幼儿园举办师生“诵读经典,礼赞辉煌”汇演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大班毕业。

  活动现场,全园师生欢聚一堂,15个班级分别表演《孝》《声律启蒙》《三字经》《国学飘香》《木兰辞》等15个节目,用灵活多样的艺术形式解读经典。

  该园大班教师陈健身着一袭白羽绸衣,在《孝》的配乐与朗诵中,与一名幼儿翩翩对舞,拉开了比赛序幕。在《国学飘香》节目中,教师亲手设计18个《百家姓》小展板,展示生活中常见的姓氏,提高孩子们对姓氏文化的了解和对文字的认识。孩子们手持展板高声诵读,声声童音,掷地有声。《龙文》节目里,一条活灵活现的“舞龙”闪现。8名孩子们化身小小“舞龙”队员,活蹦乱跳,上下挥舞,场下观众惊叹不断,比赛现场呼声迭起。其余幼儿一字一句朗诵《龙文》,铿锵有力。教师们现场唱诵《三字经》,用优美的歌声诠释着为人处世当“仁、义、诚、敬、孝”。丰富多彩的节目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掌声不断在赛场回旋。(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