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预防教育,从小学抓起
2019-06-26 17:06:4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逸夫实验小学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宣传周活动。

  该校根据学生的认识特点,发挥学校的宣传阵地优势,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八个一”宣教活动,即上好一堂毒品预防教育班会、召开一次禁毒工作专题会议、举办一次青少年预防毒品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一次禁毒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举办一次禁毒知识图片展、组织一次禁毒基地参观活动、举办一次禁毒主题讲座、推送一组禁毒知识微信手册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向师生和家长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学生了解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防毒禁毒,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许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