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城厢】城厢:设置入河排污口公示牌
2019-07-01 15:57: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记者从城厢区龙桥街道获悉,目前,该街道已对辖区延寿溪龙桥段、龙桥溪、下磨溪等河道沿岸199个排污口,安装入河口管理公示牌。一旦发现河道排放异常,就能及时追溯、倒查问题,从源头上推进水环境治理。

  为摸清辖区内排污口设置情况,龙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并按照“一口一档”要求,查清每一个入河排污口的设置现状、排放单位及审批情况。在此基础上,对现有的设置不合理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改,封堵违法设置的入河排污口,铺设雨污分离管道,防止未经处理的污水入河。同时,在已排查出的199个排污口设立入河口管理公示牌,其内容包括入河名称、排口类型、入河方式、排放方式、经纬度、监督电话等。公示牌还根据排放口的不同类型,分别设置蓝、绿、红三种不同颜色进行区分,方便巡查管理。(来源:福建日报 陈盛钟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