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路政协桥北幅通车啦
2019-07-03 17:00: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晚9时许,市区文献中路政协桥北幅开始进行桥面伸缩缝施工,进入通车前的最后倒计时。施工人员仔细检查并完善细节,确保今晨顺利通车。

昨晚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晚间文献中路交通流量仍然不小。在桥梁北侧刚铺设好的沥青路面上,施工人员正在对相关材料进行清场,同时施划路面标线,进行完善收尾。

放样、清扫、涂漆、熔融、刮涂,近40分钟缓慢而认真的重复动作,终于当晚9时许进入尾声。随着工人收起划线设备,开始对路面伸缩缝进行施工和混凝土浇筑,北幅桥面进入最后的“体检”。

“我们提前准备物料,确保30日晚上进行最后的检查。”政协桥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陈震介绍说, 6月29日起,政协桥北幅桥面开始铺设沥青,直到昨晚8时许,完成最后的铺设。随后,工人按照原定清单开始施划路面标线。预计今日早高峰前,即早晨7点左右可实现通车。

  北幅通车后,南侧桥面即文献广场至新华书店路段,将采取封闭施工,力争尽快实现全面通车。7月2日起,施工人员将开始拆除南侧的2座钢便桥。由于钢便桥材质为钢结构,届时,现场将引进吊车等大型设备进行施工,考虑出行安全,建议市民尽量绕行。此后,大型桩机等机械将进场作业,开启打桩、承台、桥身、跨梁、桥面铺装等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