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上半年核减不合理资金2676万
2019-07-04 16:07:5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日,城厢区财政评审中心规范财政投资评审,截至6月底该中心评审工程项目84个,送审总额达57894万元,审定额55218万元,净核减2676万元,平均核减率4.62%。

  围绕“规范财政投资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的目标,城厢区财政评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提出“筑牢三道防线、严把三道环节、规范三个标准”的“三个三”工作法,即通过整合工程造价技术力量,建立中介审核、财政复审、监督抽审的三道防线,增强财政对确定政府项目投资额的发言权,强化政府投资的预算管理监督职能,全力保障建设资金的使用安全;强化预算审核关、强化项目合同关、强化工程结算评审关三道环节。提高项目评审的质量,从源头避免财政资金的损失与浪费;规范评审过程、规范评审口径、规范绩效考核,促进依法评审、依法行政的规范性,维护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实现财政性资金运行的高效性和安全性。

  同时,试行工程预算评审“多部门会审”方案,即安置房等重大建设项目预算评审在招标前,邀请建设单位、招标代理单位、造价咨询、勘察设计、审计等共同参与,通过面对面现场交流,项目各方专业人士共同沟通论证,提高评审质量和效率。此举既可减少评审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又能有效利用以往数据来预测未来市场变化和投资趋势,提高项目评审的精确度,合理确定与有效控制政府投资。(林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