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21个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城厢分5种类型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2019-07-08 16:05:3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这几天,位于城厢区龙桥街道党群文化活动中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内,许多党员来到这里参观,接受党性教育。这是城厢区新建的第21个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去年以来,该区依托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马院红色教育基地等原有红色遗址,在党建基础好的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学校等单位,建设红色教育型、产业带动型、美丽乡村型、制度规范型、廉政教育型等五种类型共21个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打造红色教育阵地。这些活动基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性教育为目标,以打造党员温馨家园为抓手,将智慧党建馆、红色影院、党群活动室、党建书吧等系列功能室综合起来,丰富展示内容,做到有相当规模、有活动场所、有实物展现、有专人讲解,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参观可借鉴的优质活动平台,逐步实现政治、服务、融合三大功能。力争把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打造成为组织融合的“大平台”、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党员交流的“连心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在龙桥街道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包括廉政文化走廊、红色大讲堂、党员教育管理室、党代表工作室、红色书吧、信访服务室、情绪疏导室等功能区。各党组织可以在这里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干部心理干预调解等,让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党味”浓起来,成为党员教育的主阵地。

  目前,该区21个基地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0多场,参观人数10000余人次。(陈峰 胡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