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共筑华亭乡村学子英语梦
2019-07-09 15:52:2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4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至诚至爱 筑梦华亭”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城厢区华亭镇五云小学,开展英语教学支教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华亭镇积极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对接,签订校地共建协议。经前期共建,此次实践队前往五云、南湖和湖里3所小学均为该系乡村教学实践基地,将开展为期5天的以英语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

  据介绍,英语教学支教活动已入选共青团福建团省委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今年3月以来,该系学子已多次前往这3所小学开展英语支教活动。当天,本次实践的实践队员以结合游戏的方式,为五云小学孩子们复习前期学习过的关于clothes(衣物)和colors(颜色)两个主题的英语知识,并教唱了英文歌曲。据了解,英文歌曲演唱及英语话剧表演将在实践最后一天的汇演中展示。

  实践队带队教师林筠颖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和活泼的风格,为这些贫困乡村的孩子打开一个全新视角,去学习英语知识,探索外面的世界。(区报道组 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