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送锦旗,赞城厢法院“网上立案”
2019-07-10 16:07:5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日上午,城厢法院立案庭收到当事人赠送的一面写有“改革先锋网上立案,公正高效群众满意”的锦旗。为了表达对法院干警的感谢,当事人特地从广东赶来,亲自送上锦旗,“我在网上立了案,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谢谢你们帮我拿到欠款!”

据了解,2018年陈某某向杜某某借款35000元,约定10日内还清。到约定之日时,陈某某未能履约,仍拖欠杜某某21000元未还。杜某某多次催讨,陈某某均以经济紧张等理由推脱,后甚至拒绝回复杜某某短信与电话。因陈某某的故意拖欠,导致杜某某资金周转困难,陈某某无奈之下,抱着尝试的心态进行了网上立案。立案后,该院干警积极了解案情,与陈某某进行协商,免去了杜某某需要往返奔波的劳累,最终成功劝说陈某某还清剩余欠款。

据介绍,“网上立案”是一种便民立案方式,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通过在网上提交起诉状、证据等申请立案材料,法院立案部门依据法律规定对申请立案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通过诉讼服务网和手机短信反馈给申请者。“网上立案”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只要符合立案条件,申请人便可以直接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诉讼服务网进行网上立案。若立案材料不齐全,可直接在网上立案平台进行补齐或更正,真正实现让当事人敲敲键盘、动动手指就可立案。这一举措大大减少了时间支出和交通支出,是人民法院信息化服务群众的重大举措。(城厢法院)